我的第一次點心課

2007112322:20
QQ

中午接完Amanda後到點心材料店買點東西,
看到上課的單子有點心動..
以前就想去上,
但是工作和孩子佔據了我大半的時間,
和店裡的小姐聊著單子上的點心課時發現~~
這課就在今天的10分鐘後開課耶!!
我很瘋狂的打電話去確認~
現在馬上趕去還來的及而且還允許我帶一個小孩~~
在家當小寶弟的全天候媽媽前,我要把握每一件事情~~


今天教四種點心:歐培拉蛋糕 
                             榛果雪球
                             焦糖脆皮泡芙
                             抹茶麻吉乳酪蛋糕

老師是~~忘記了~~呵呵~~
我只記得他做過圓山飯店的點心師傅


過程還蠻有趣的,直接看成品吧~



                               歐培拉蛋糕 

還來不及拍照老師已經下手了, 所以只有薄薄的切面圖,
因為是現場做現場吃,
教室又沒有急速冷凍的設備,
所以鏡面淋醬失敗~~
可是這蛋糕超好吃的啦~~超級好吃~~







                            榛果雪球(夏威夷雪球)


榛果不好買所以今天用夏威夷果代替,但是效果更好ㄋㄟ~
先把夏威夷果烤過,整間教室真是~香香香~~
口感香香酥酥,上面的糖粒帶點脆感,
整體卻不會太甜,
Amanda最喜歡這一道點心,一直喊著要試做看看~
不過這真的非常簡單的,材料也只有四種!!




                             焦糖脆皮泡芙



因為是脆皮所以外皮口感較硬,加上上面裹層焦糖
可憐的Amanda沒有了門牙,
焦糖脆皮咬的好辛苦,乾脆不吃了,
所以就是媽媽獨享了~~

老師給我另一種較軟的外皮做法讓我回家可以試試!!




                           抹茶麻吉乳酪蛋糕


我和Amanda很愛乳酪蛋糕,我尤其愛重乳酪,
但是卻不愛做,因為要烤很久的時間~沒耐心呀!!
這乳酪蛋糕中間夾了麻吉和紅豆,
老師單給我們試吃紅豆夾麻吉~~好Q喔又不太甜~
上面有著抹茶花紋所以整體吃起來帶著淡淡抹茶香,
而且今天學到了美美的花紋技巧

改天也要來做點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