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做歐式麵包~~初體驗

2010041901:17

做麵包對我來說一直是很困難的,
可能沒有成功過吧!!
我總是把做麵包列在非常困難的等級呀
前陣子看到5分鐘做歐式麵包,雖然心動,但是一直沒有行動,
歐式麵包應該是什麼口感說真的我不太知道,
但是"5分鐘"做得出來就讓我十分有興趣了,
上周六晚上十點多,心中一股洶湧澎湃的激動,
我快速拿出"給西",
老公看我一眼,心中可能想著:現在才要做點心呀??
看來今晚又要搞到很晚了

看我抱著攪拌盆,邊看電視邊攪,五分鐘後結束,
老公一臉茫然的看著我.....
是的!!老公,麵糰我做完了,一切就等明天或是過幾天我心血來潮時再繼續吧!!


隔天~星期天的早晨,
我偷偷起床想烤個麵包給全家當早餐,
結果忘了這整形好還要一小時最後發酵,
這下等烤完我想都要當午餐吃啦~只好放棄了!!


下午讓小熊睡著後,
我開始下手了,其實心中是很忐忑的,
我的手碰到麵包就失敗,
麵糰還算好整,但發酵一小時後怎麼看起來沒長大多少呀??
算了就這樣吧!!
沒想到進烤箱後很爭氣的開始長大,
長的胖胖的,外表金黃金黃很漂亮哩!!
但是我的手感不佳,整形整不好,烤出來也變型了!!



   



還沒涼著切開來看看,果然表面切到好醜呀!!
外酥內軟,我很少接觸到這種口感的麵包,
不知道算好吃還是不好吃,
但是老公跟姐姐吃了都滿喜歡的,就算是成功了吧!!



抹上自製的焦糖核桃抹醬,真的好好吃喔!﹗
我的抹醬沒有食譜~~完全靠感覺做出焦糖,再做成抹醬!
味道很香濃,焦糖香氣也夠,再加上葡萄乾,更是好吃!

   



因為家人的認同我索性把剩下的麵糰一起加入實驗,
翻翻冰箱,拿出火腿,玉米粒,義式番茄醬,
剩下一小包雙色乳酪絲,鋪完略顯空洞,就灑些起司粉補滿吧!!

 


這披薩口感真的很不錯,
我之前試了好多份披薩餅皮的食譜,
一直都不滿意,
這披薩口感邊緣酥酥的,餅皮卻是有軟軟的麵粉香,
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