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麻油雞

2008052817:00
QQ (2個月26天)

自從生了小熊寶寶後我們回南部婆家都是當天來回,  
其實回去睡很不習慣,總是睡不好,  
所以對於這種當天來回的方式我們倒是很開心,  
只是辛苦了小熊拔....   


我生小熊寶寶時,是訂月子餐,   
婆婆一直問我:要不要上來幫我??   
雖然我說不用,但是婆婆還是問了好幾次,   
小熊拔知道我的"龜毛",   
都跟婆婆說不用,我自己可以處理,   
還好,我把小熊照顧的不錯, 自己的身體也照顧的很好....   


嫁給老公今年已經第八年了, 
剛開始彼此都在適應,  
所以跟公婆就更不用說了,   
跟公婆其實一直都是保持著沒什麼互動的關係,  
老公還曾經為了我跟他們吵架,   
我很不喜歡人家管我(小熊拔除外啦..呵呵..)   又很黏小熊拔,   
或許婆婆會覺得兒子被搶走了吧~   
還會對老公說:我太黏了!   
對他來說,我應該是不太乖又太有主見的媳婦,  
自從兩年前讓婆婆一直煩心的大姑嫁人後,   
大姑有時也會回娘家抱怨,   
很多事情看在婆婆眼裡,雖然不高興卻也無奈,   
因為女兒嫁人了,能怎麼干涉??   
或許是因為這樣,慢慢的我和婆婆的關係好了一些,   


從滿月後我們回去南部,   
每一次婆婆一定會為我煮一鍋麻油雞和一份麻油腰子,   
如果麻油雞吃不完還要我打包回去,   
也怕我吃膩了,   
在回南部的路上特地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改成魚湯,   
因為他覺得要滿四個月身體才算恢復,   
所以這些補身體的食物要繼續吃下去,   
也看看能不能增加奶水(雖然他知道我奶很少)   
回去我才知道,因為我吃麻油雞的意願比較高,   
他還特地再跑去市場買雞腿,   
婆婆覺得雞腿比較好吃不澀,所以都用雞腿,   
可是我知道雞腿比較貴~~  


剛嫁過去時,很不習慣婆婆的廚藝,  
因為吃習慣媽媽煮的東西,  加上婆婆的廚藝沒有很好, 
還有很多規矩,所以回南部讓我很排斥,   
過了八年..其實慢慢習慣了啦~   
這次回去婆婆高興的說:   
他怕他煮的麻油雞不好吃,所以特地去請教別人,  
還買到特別的薑能讓麻油雞變的更好吃唷~  



看在眼裡讓我很感動ㄋㄟ~   
公婆是很省的人,   
他們的存款是一點一滴捨不得花慢慢存下來的,  
但是卻怕我們只有一個人工作養全家過的很辛苦,   
有時會用一些名義包個紅包給我們,   
這次回去問了問一箱奶粉的價錢,   
塞了6000元說是他要買奶粉送小熊寶寶喝的              


                             
                       婆婆的愛心...麻油雞 


相處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婆家的"限制"對他們來說是很理所當然的,  
但是對我這"人生苦短"又大勒勒的個性倒是很痛苦,  
現在還未滿四個月, 我要吃東西時婆婆常會說:這你還不能吃, 
我總是一口塞進嘴裡說著:沒關係啦~我沒禁忌!! 
婆婆也無可奈何!! 
如果他知道我做月子還跟麥當勞叔叔約過會肯定吐血 
以前婆婆會想盡辦法要我們搬回去,  
現在,也是經歷了很多事他也看開了,  
我覺得偶而見一次面反而比較珍惜 


婆婆~感謝妳對我這任性媳婦的包容和疼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