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比思吉

2009102316:08

不知多久前第一次吃到肯德基的比司吉時覺得這真不是我的菜呀
這種乾乾的食物怎麼有人會喜歡
但人就是這麼怪~~你越不愛,不知怎麼的,
那段時間就越多機會吃到,
後來慢慢的卻也讓我吃出好感哩!!

後來~~比司吉在肯德基消失了,我也忘了這號食物,
最近廣告又宣告它的出現,
剛好又在小本家看到作法~~這麼簡單呀!!
材料家中全都有,手又一直很癢找不到簡單的東西做,
就是他了


首先先來準備材料,食譜來源:


材料:
      




作法:1.先將粉類全拌勻
         2.加入切成小塊狀的無鹽奶油,用手搓揉至二者混合均勻             
            這時看起來很像沙子狀
 


3.牛奶分次慢慢加入,輕壓和成麵團
   在這部份我只加了約80~85cc就成不沾手的麵團狀了,
        所以要加牛奶時千萬別一次全倒入呀!!
   


4.我先把麵團分成二份,
   一份加葡萄乾(需先泡熱水或蘭姆酒),
    一份加乳酪絲(烤pizza那種),冰箱剛好有起司粉,我也很隨性的灑了幾下
    各加入後柔勻即可




5.拌好的麵團不需像做麵包一直揉捏,均勻就好,
   接下來就把麵糰塑型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抹上蛋液,就可以送入烤箱了


烤箱預熱至少10分鐘    210℃    15分鐘(烤好我還悶了約10分鐘)

  
我分別做了圓形跟三角形,來區分口味的不同,
切好時不起眼,沒想到烤出來變胖了還真是可愛呀!!



這天一早小熊還在睡覺,
我手癢做了比思吉,很快就完成,剛做好熱呼呼的,
泡杯咖啡...來點果醬...剛好吃早餐,



你也喜歡嗎??
動手試試~~很簡單的唷!!
做了這超簡單的點心可是大大撫慰了我前幾天剛因為做出超失敗麵包而受傷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