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酸甜好滋味~鳳梨果醬

2009050716:14

最近鳳梨便宜,
回南部婆家路上賣的更是便宜的離譜,
想說很久沒做做東西了,
來玩果醬好了...這可是第一次呢!!
選了這季節的鳳梨,再上網做功課,滿心期待!!



~鳳梨果醬~

材料:新鮮鳳梨500g,細砂糖150g,小檸檬2顆或大檸檬一顆,水200cc,吉利丁片一片
做法:


                 煮開一鍋水,把要裝果醬的瓶子放入煮5分鐘以上,撈出後烘乾





                                                 鳳梨切小塊,加入糖拌勻





           檸檬擠汁,加入鳳梨中,可以把叉子在中心點360度轉圈幾次,檸檬汁比較容易擠出





             四者在鍋中熬煮,我發現鳳梨不是我想像熬煮會變軟軟爛爛,
                       所以我用打蛋器邊煮邊敲,想讓他果肉爛一點




上網查了一下,鳳梨不像草苺有很多果膠,所以一直熬煮也不會黏黏的,
有人建議加入蘋果增加果膠,但是第一次做我想單純化,所以不想加入蘋果,
後來想到做奶酪剩下的吉力丁片,就泡軟加了一片,但是似乎不夠,還是有點太水,
第二次做是鳳梨300g,也是加一片,結果太稠,下次試試鳳梨400g!!



煮好的鳳梨果醬馬上裝入消毒好的瓶中,蓋上蓋子, 
在室溫中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因為沒有防腐劑要盡快吃完唷!!







這是第二次做太稠的果醬,但是不管太稀或太稠都不影響口感,好好吃唷!!
第一次做時婆婆剛好來玩,隔天早餐吃土司,他說好好吃,還多吃了一片!!



                        
                      第二次做時,剛好遇到小熊生病,腸病毒讓他幾乎不吃不喝,嘴吧破的很可憐,
                        後來雖然好一點 ,有吃ㄧ些還是幾口就不要,這天發現冰箱有一瓶優格,
                                    就加些鳳梨果醬,他好愛唷!!哈哈~~真開心!!   



 
 媽咪說有好吃的新口味讓我試試                              ㄚ~~好好吃唷!!

 
                                       我沒有騙你們~~一定要試試唷!!


                           等不及媽咪..已經墊腳想要自己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