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二廚換人做之夏天必吃焦糖布丁

2009051823:13

最近手很癢總想做東西,
尤其是沒試過的更想做,
但是我已經被我的古董烤箱捉弄很多次了,
在還沒辦法買新烤箱前,
我們勢必要找到和平相處之道

好歹我們一起奮戰這麼久~~就別再整我啦!!
食材要錢買...貴三三呀!!



這次選的是~~焦糖布丁~~
為了做這,我還特地去買了布丁杯,
但是外面稱為布丁杯的很多都是鋁杯,
最後我花了3個100元,買了焗烤杯,總覺得它的用途更廣呀!!




這次我直接把材料跟作法直接打在圖片中,
不知道這樣看的人會不會覺得更易懂,
食譜來源:李建生師傅(我有做點改變)


所謂焦糖布丁當然要有"焦糖",
要做時我可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很怕煮成金黃色時要加入熱水的那一刻~~因為會"噴",
雖然做好心理準備,但是那一秒我還是嚇到了







煮好的焦糖快速裝入容器底部,太慢會變硬唷!!








處理好焦糖,接下來做"布丁"啦!!






雞蛋4個打散
今天是由熊家的新手二廚來位大家服務,
小熊可是很認真的做好他二廚的工作唷!!
小Q熊~~放心..放心..媽咪沒讓大家看到你流到地上的蛋液唷
 


 
將剛剛加熱的牛奶慢慢加入拌好的蛋液中,
一定要邊倒邊攪唷~~不然蛋遇熱會變成難以收拾的局面呀!!





兩者拌好後,將布丁液過篩去掉雜質





再把處理好的布丁液倒入先前已裝好焦糖液的容器中,
並且在烤盤中裝入熱水,我上網做功課說熱水最好能加到一半



接下來放入烤箱中,烤箱要先遇熱10分鐘,
以160度隔水烤約45~50分,烤好可插入竹籤,沒沾黏即可,
再冷藏4小時以上,好吃的東西不能心急唷!!







小熊麻碎碎念:
其實這次的焦糖布丁不算成功,
因為古董烤箱的關係讓我整個亂了,
就算後來一直繼續加溫中間也一直是很液體的布丁,
但是已經反覆烤至少一小時了,不可能沒熟,
所以我還是吃了它,
味道很不錯~~布丁也很細滑,
但是因為烤的時間很久,
所以表面有太乾的跡象,
加上不管怎麼烤中間也一直是很液體的情況讓我好挫折呀!!

沒關係~~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