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法式土司二吃

2010102615:01

做了薄荷蘋果果醬的隔天早上,
全家人都還在睡覺,
我起身準備了材料想來做~法式土司,

 


用了三片土司對切,
所以打了二顆蛋,
再來點鮮奶,
蛋汁裡沒調味因為成品要抹上昨晚的薄荷蘋果醬,
不用太甜~~淡淡的就好!
喜歡更香濃的人,其實也可加些鮮奶油,
但是我家那不是常備材料,一次一大罐保存實在不易,
等做完之後才想起~~我有奶球可用
 

放入土司,讓兩面吸飽蛋汁,
我發現,其實新鮮軟綿的土司做起來比較優,
放到冷凍庫在取出的來做,
似乎蛋汁不是吸得這麼飽和,
土司也可以去掉邊邊,
因為不想讓孩子習慣挑食物一定要這麼精緻才吃,
所以故意邊邊全留著,
小熊一歲多時我就發現這小子會叫我把三明治的邊邊先吃掉,
他才要吃裡面鬆軟的部分!!
小子...你...不准挑

 




鍋熱之後熄火,
丟入一塊奶油,
餘熱就足以融化了,
不然奶油沒控制好可是非常容易變黑黑哩
 


奶油融勻後即可下鍋把兩面煎至漂亮的金黃色,
火不用大,以免措手不及,
可耐心點小火多煎一下下,
讓裡面吸了蛋汁的土司不要還爛爛的,
煎好的軟綿綿法式土司放上酸酸甜甜的果醬,
給孩子來杯牛奶
幫自己泡杯咖啡
早安~~吃早餐囉!!

 



做法換個方式~~
成品卻讓你的味覺有不同的體驗
土司裡先放入喜歡的夾心,再沾蛋汁煎,
因為有兩片土司一起沾,會有厚度,
所以別忘了四個邊也要沾到!

草莓果醬經過加熱之後,
會出現另一種舒服的香氣呢!!
夾了火腿跟起司的,會比果醬難操作,
因為沒有"黏性"讓兩者貼合著,
如果不怕胖,其實先在土司兩面抹上沙拉醬是會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