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來鍋暖暖的蒙古火鍋

2010030922:46

天氣濕濕又冷冷,實在是不舒服,
這種天氣要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真是痛苦呀!!
雖然全職媽媽是24小時待命,
但是這時候就覺得自己很幸福不用一早出門吹冷風
尤其孩子都還在感冒快好的狀態,能宅在家最好不過了!!



小時候放學回家,如果發現媽媽準備火鍋總是開心不已,
很愛看熱呼呼的湯啵啵啵啵的滾著,
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食物放下鍋,雀躍的等待著,整桌滿滿的食材好豐富
看著冒著煙的湯鍋,還沒吃身體就溫暖起來了!!
馬上去翻翻冰箱,搜尋現有的食材,簡單就好,
又想到了跟著甄團購的蒙古湯頭,真是適合這種天氣呀~

   

煮上暖暖一鍋,晚上老公下班回家馬上來一碗熱湯,今晚就吃火鍋吧



  


我買的是小份量的蒙古湯頭,第一次看到時覺得這能變成好吃的火鍋湯頭嗎??
一堆說不出是中藥還是食物的東西,不過一打開倒是一陣香氣還滿喜歡的,


  
我記得外包裝有說明,但是已被我丟掉,
憑著印象,是要加入些許份量的蔥薑蒜,就隨性吧!!

  
材料跟水一起入鍋中煮開就成好吃的蒙古湯頭



今晚沒煮白飯,想說準備的食材儘量吃完,
不然火鍋煮太多很容易下一餐又是要努力解決上一餐沒吃完的火鍋呀!!
青菜跟菇類準備很多,還想吃冰箱還有,
這湯頭已有鹹度,水我都會比上頭說明的量在家更多,
煮好的食材吃起來已有微微的調味,但是老公還是幫自己調了點沙茶醬,

   



 

外面又濕又冷超多車,心裡早有預估老公回家時間應該會比較晚到家,
因為等老公下班回家一起吃飯的關係,比平常還晚開飯,
孩子應該早已肚子餓了,我還在廚房準備時,
小熊早已跟我要了幾次ㄋㄟ ㄋㄟ,
姐姐會自理,吃完想吃自己來,吃飽休息去了,
小熊果然餓了,從頭吃到尾,不停的~~還要!!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