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DIY

2009080722:34
QQ (1歲5個月5天)

放暑假我覺得最頭痛,
兩個孩子年紀差距不小,
所以能做的活動實在落差很大,
大的都要配合小的,
幾乎每天都悶在家裡,


媽媽我找到了個姊弟倆都能開心玩的,
而且自己動手DIY,又不怕成份是不安全的唷!!

本來做功課時找到了2種方法,
但是有媽媽分享,需要加熱那種讓他把家裡的鍋子刮花了,
我怕到時候忙中又更忙....卻沒有成果!!

趁著小熊睡著後,趕緊跟姐姐動手做~~


材料:如下圖
         我所PO出的量是一份的量,
         也就是一種顏色可做出約一個拳頭大的黏土
    


作法:


都是用圖示的有沒有簡單又明瞭啦


其實作法很簡單,
做好的黏土先用保鮮膜分別包好,
我試過至少可放3天不會乾掉唷!!
又發現"油"是裡面很重要的成分,
有一色的黏土我忘了加油,很快就乾了,而且捏起來感覺不優!!


我還拿出我做餅乾的"給西",反正黏土是麵粉做的,模型用完洗淨即可,
之前到大創時剛好看到玩黏土用的工具,也來一份吧!!


睡醒的小熊,回神後就看到如此有趣的東西,心情大好,
剛開始還不太敢下手,看姐姐玩的如此開心,
他也試著去拿工具操作,
一整個認真的勒~連我要幫他拍照一直叫他看我一下都不理我
最近很愛用"嗅覺",東西喜歡拿起來聞聞,果然是隻老鼠呀!!




本想分享一張一張的照片,
黏搭搭的小熊讓我沒有多一些時間坐在電腦前做美編,
就把他全放在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