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第一次換牙...小牙仙來囉~

2013061809:50
上周五小熊跟朋友在玩時喊了聲牙痛,
媽媽要幫他看,他卻說沒事不用了!!
隔天去露營卻發現了他的下門牙已經在搖晃,
而且內側長出了新牙齒啦!!
因為乳齒還沒掉,所以新牙齒從內側牙齦長出來,
看起來好歪呀


 

小熊曾有一次看牙補牙經驗,
不會害怕掙扎開心得很,
這次因為要拔牙,我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選了微笑牙科的林慧珊醫師,
換小熊時,電視已經轉到孩子愛的卡通頻道了,
剛好又是小熊喜歡看的,
所以他一坐上治療椅心情好好,


 

醫師阿姨看完了牙齒狀況,
跟媽媽說明後就開始幫小熊進行人生第一次換牙典禮,
林醫師問小熊:你知道什麼動物最喜歡蜂蜜嗎??
小熊說:蜜蜂~
林醫師:還有動物喜歡蜂蜜嗎??
小熊:有,是熊!!我就是小熊~我喜歡蜂蜜!!
林醫師從一個小瓶子裡面
挖出一小坨很像蜂蜜的東西說要幫牙齒塗上蜂蜜唷!!


邊用蜂蜜按摩牙齒邊跟小熊聊天!!
小熊突然舉手說:
要記得把牙齒留給我,不可以丟掉唷!!
 
按摩時醫師阿姨問他現在感覺如何??
不能說話的小熊還比了個
 

 


看到醫師拿鑷子時,
媽媽其實緊張一下,
小熊平時雖然好溝通,
但誰知道這第一次會不會突然大歡,
但是醫師阿姨有先用鑷子夾夾自己的手指頭給小熊看,
告訴他接下來阿姨用這個夾住你的牙齒唷!!
不舒服舉手跟阿姨說~
接著牙齒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掉了,
小熊有嚇了一跳,
他說有點痛,但也結束了,
助理阿姨用厲害的小吸管幫他把傷口的血跟口水吸掉,
醫師阿姨教他要緊緊的咬著紗布半小時唷!!
也另外用小夾鍊袋包了二塊替換的小紗布給媽媽備用,好貼心呀!!

 



拔下來的牙齒,助理阿姨把它擦乾淨,
然後放進一個小盒子裡面保存

 


結束後醫師阿姨邀請小熊玩個搓搓樂,
小孩最愛這個了,
專心的選著,完全忘了剛剛拔完牙齒

 


猜猜看小熊抽中什麼小禮物呢

 


一個可愛的雪糕小吊飾
醫師阿姨又從另一個小洞裡拿了一隻蝴蝶出來,
問小熊怕不怕蝴蝶??
把會飛的蝴蝶也送給小熊
小熊超級開心的
 

 



咬住紗布的小熊在診所門口遇到一個咬著奶嘴的小妹妹,
媽媽說他也好像咬了一個奶嘴~哈哈~
 
 




晚上要睡覺時,
小熊一直要求我把裝牙齒的小盒子給他,
他說要放在枕頭下,
牙仙會送他金幣喔!!

這麼期待呀~
那就試試囉~

隔天一早,小熊興奮的衝出來找媽媽,
說他枕頭下有"這個",
媽媽陪他回房間,
他拿出小牙仙寫給他的信認真的讀著

 


開心又害羞~
手裡握著"金幣"
跟我說小牙仙說她昨天有來喔!!
一直問我小牙仙長怎樣??
我說:不知道耶~小牙仙是不能被看到的!!

 

一直玩著金幣,
整個早上不停的問著跟小牙仙有關的問題,
疑惑的說~其實這是你弄得對不對??
又自言自語說:小牙仙不是在美國嗎??
現在也來台灣了??
下次我牙齒又掉了,我一定要偷偷看他長怎樣!!
 

 



小熊興奮的衝出去把小牙仙給他的信跟金幣給姐姐看,
青春期的姐姐大笑對媽媽說~瞎爆了~
哼~臭姐姐~臭姐姐
 

 



今天到圖書館去,
小熊看到"牙齒掉了"這本書興致勃勃的借了,
媽咪也幫他借了本"托托和小牙仙",
這二本可愛繪本他聽的喜孜孜的!!
 


















  •   Dana Wu 於 2013-06-18 15:39 1F
  • 棒…棒小孩、棒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