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小熊公主~紅豆起司湯圓

2008020115:42

我最討厭的濕冷天氣已經持續一週了,還會繼續冷下去,
馬祖今早凌晨2.1度耶~~
看來今年過年時會很有冷冷的過年氣氛,
小熊拔說明天不用加班ㄋㄟ,
唉喲~有他陪這樣人家都不覺得冷啦~


冷冷的天氣來煮紅豆湯好了,
之前看到命理節目說開運的食物裡有一項就是"紅豆",
來開運一下吧!!


紅豆在煮的同時想起櫃子有一包糯米粉,
來做湯圓加入熱熱的紅豆湯裡~
上網做做功課~因為沒有做過湯圓,
今天來做"起司湯圓",
做法參考"一家都是豬",小熊麻有做點改變,



             完全是頂著一頭亂髮的Amanda居家照,努力攪著糯米糰



拌好的糯米糰中捏幾小塊壓扁丟入滾水中煮滾,撈起瀝乾放回糯米糰中捏勻, 
接下來的過程沒有照片,因為很難搞定,會變的非常黏,要一直把糯米粉慢慢加入
直到不太黏手為止,對於第一次做湯圓的我有點挫折...



咬一口,裡面包著起司,皮有點太厚,有經驗了,下次改進,也想想有什麼新口味可以做!!



至於紅豆湯真的是超級懶人法,又簡單,完全就是我不小心發現的做法,
煮出來的紅豆依然粒粒飽滿,吃起來鬆鬆香香的,
上圖湯圓後面有幾顆紅豆的圖啦~~

紅豆湯煮法:
紅豆洗凈泡水(我大概只泡三小時,睡前泡隔天起床就可以煮也很方便)
放入電鍋中,外鍋放約350cc的水,煮好跳起時開蓋冷卻一下,
外鍋再倒入一次350cc的水,再煮一次,煮好後趁熱加入適量的糖!!
這次我是加入黑糖,有種特殊的香味~~



天氣好冷~你也來一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