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五穀飯糰

2010061800:43

本來要po的文章照片還沒整理好,
因為我感冒了.....很沒感覺啦!!

那大家先來看餐點文章好啦!!
今天嘗試從沒做過的早餐--五穀飯糰!!

五穀米我從來沒煮過,
買的時候,我到了一家很大的雜貨店去,
"雜貨店"進去後發現它居然有約三間店面這麼大耶!!
裡頭還真是什麼都有哩!!進去好像去探險

老闆教我,五穀米要煮之前要先泡水至少二小時,
我早上泡完水直接丟在冰箱裡面,
晚上回家瀝乾水後以1:1的比例加水倒入電子鍋按下預約就行,
不過這中間我差點出了個大烏龍,
我記得老闆教我比例是1:1,
卻沒說清楚這1:1是怎麼計算,
我當時量好2杯米,泡水,
泡完水後量會變多,
我一樣用量米杯一杯一杯量著~~變成3.4杯米,
我就加入了3.4杯水,
後來覺得~~這樣好像怪怪的耶!!
還好後來又去改成正確的水量,
不然今早應該是吃"五穀稀飯",不是"五穀飯糰"啦!!


做飯糰,其實就是想吃什麼加什麼,
我照片少拍了一樣食材--蔥花蛋!!
不知道是在晃神什麼!!

 



變成一座飯糰山了
 


平常去買飯糰時,
看飯糰阿婆包的容易,
自己包才知道真。不。容。易
整個料全都爆出來啦!
明明已經又加很多飯了,
時間花最久的就是"包成飯糰"啦!




大致算是成功啦,
下次試試其他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