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滷大腸

2012051321:13
 
昨天下午全家停好了車子,
搭了免費公車到巨城逛逛,
一來不用和大家塞在車陣中,也不用付停車費,
帶著孩子走路運動,省油錢又能結能減碳,
雖然必須看好時間坐公車,
但這事習慣就好,
自從住的縣市開始了免費公車,
我學著抄著時間表,帶著小熊坐上車靜靜的放著空去晃晃,
感覺其實很放鬆呀!!


新開幕的巨城平日白天去感覺頗舒服,
雖然知道假日人潮洶湧,
但是真正遇到還是令人有點頭暈心浮氣躁~
沒辦法~老公只能假日去走走看看呀!!
我喜歡它的愛買,
不是因為是新開幕的關係,
進去的擺設動線讓我覺得很舒服,

昨天在肉品櫃看到了生的大腸引起我的注意,
考慮了一下拿走了一盒,
因為不用像在市場一次必須買一整副,
對於我這完全沒試過的新手很適合,
今天下午一股作氣,來吧!!




上網瀏覽了一下各家處理法,很好~都不一樣!! 
所以我通通都用,
雖然賣場有過初步的處理,
但還是有股腥味,被我叫過來幫忙的Amanda說~好臭唷!!
 
先用鹽把表面抓抓,出現了髒髒的水~洗淨!!
把大腸翻面,用麵粉先洗過一次,清水洗淨,
然後上面的油脂都去除,
再灑一次麵粉抓洗,清水洗淨,
加白醋搓洗,清水洗淨......
翻回正面之後,再用麵粉...白醋洗一次,
我也不知道這方法對不對,
看著各家作法,找出家裡有的東西就這樣吧!!
洗乾淨的大腸味道好聞多了呀!!
 

接下來是一位媽咪教我的,
鍋子開小火,乾鍋放入洗淨的大腸乾煸,
大腸會開始出水,
我邊把水倒掉,一直乾煸到沒有水出來,

後來想說反正都試了,
就煮了些水丟進蔥薑又燙過一次大腸...
這樣應該有很乾淨了吧!!
 


鍋子裡加了點油,
放進蔥薑蒜爆香,
放入生大腸,
拌炒一下後嗆些醬油,香菇素蠔油,五香粉,一條辣椒(沒切開)
加入水蓋過全部的食材大火煮滾後轉小火,
按上計時器煮了50~60分鐘,
中途記得要不時去看看,以免水乾掉,
時間到了就可剪一小段試試口感,
煮了一小時的大腸一般夠軟爛了,
剛剛嫌臭臭的小朋友們現在都一直吵著還要~還要
 


把放涼的大腸剪成一小塊一小塊,
加一些滷汁一起放在保鮮盒冷凍,
老公一直把腦筋動到滷大腸上,都被我拒絕~
我有用處的...這是秘密唷!!





因為家裡材料有限,
下次準備更充足後再來試一次,
但想到洗的過程就發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