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規劃碎念

2012061509:52
 
今年很頹廢又發懶的~現在才慢慢有點積極心要規劃孩子的暑假計畫,
要邊引導孩子找出大目標,
列出他跟弟弟每天必要做的事跟行程,
然後印出二個月的月曆,用不同色筆填上計畫,
要討論大家互相強碰的時間該怎麼辦??
誰要退讓??誰要包容??
能一起做些什麼事??能一起去哪裡??
能去哪裡找資源??能在有限的金錢做什麼事??
發現自己是比較放不下手的媽媽,
發現自己因為孩子越來越大有點焦慮,
希望她倒數的國小時光能視野多開闊些,
能更快樂些,能多接觸不同事物些….
她長大了~很多事能當討論的對象,
暑假裡的一小塊放手讓她規劃,知道她會期待也會膽怯,
 
每天我的時間都被分割,
分一塊給姊姊,分一塊給弟弟,分一塊給娘家,
分一塊給廚房,分一塊給打掃,分一塊給共學,
分一塊給雜事,分一塊給帳單,分一塊給購物…..
通常很晚了~我會分一塊在電腦前發呆,
當我帶上耳機表示我更需要發呆,這是給自己的奢侈嗎??
老公勒??就大部分各顧各的時間吧~
夫妻間被互相分配到的時間真的很少~
 
 
邊打字邊思考時….
覺得自己在孩子成長的時間裡真的很幸運,
誤打誤撞成了忙碌的全職媽媽,
感謝在外努力打拼的老公,
沒有他的盡心盡力,
怎麼有機會讓我在孩子的每個寒暑假規劃作息,
帶他們去玩~陪他們走走~做做小手工~
玩玩烘焙~逛逛市場~發發呆~
而不是因為工作的不方便直接塞進安親班或阿嬤家
孩子~也要懂的打從心裡感謝和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