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

2012101519:33
 
媽媽是個很特別的工作,
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工作職稱逐漸增加,而且遞減的職稱不多,
孩子需要照顧時是保母,
寶寶想喝奶時是奶媽,
全家餓了是廚師,
孩子要出門是司機,
想要你陪時是玩伴和伴遊,
孩子有求知慾時是老師,
家人生病時是醫師或護士,
孩子受委曲時是肩膀和垃圾桶,
⋯⋯
當二個孩子吵的不可開交要你主持公道時是法官,
青春期開始之後一直都是偵探........
二年前開始我對於老大的工作比重多是:偵探跟心理醫師交替著,
對於老二是玩伴和伴遊居多...
孩子睡了是老公在工作上的聆聽者,聽他說著開心與沮喪,
原來媽媽一直都在角色扮演裡圍繞著

看起來媽媽似乎沒有做自己的時候,
總是為了全家人轉呀轉~

當我們多學了一到新菜色增加烹飪的功力,
感謝吃了永遠說好好吃唷~笑瞇瞇的家人,
長期的功力說不定未來讓我們因此開了一家餐廳,

多謝孩子有時不照著你以為的路走,
讓你必須拿出柯南的精神追著蛛絲馬跡,
更了解他原來骨子裡有這麼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長期的訓練讓我們未來開了一家偵探社,

當你絞盡腦汁想出更多有趣的遊戲陪著孩子學習跟成長,
孩子丟出更多問題要你解答時,
說不定未來就開了一家幼兒園,

為了全家出遊去探索外面世界的經驗,
一一規劃,做功課,
或許未來我們會是個很火紅的導遊,


只要我們做的是讓自己很開心的事,一切都很值得

也許孩子非常謝謝我們一路走來的陪伴和愛他們的心,
讓他告訴自己,未來我也要我的孩子跟我一樣開心和幸福

現在我們教導我們的孩子之外,
其實也在教導我孩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