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的殘忍和不忍心

2007082522:09
QQ

小熊麻的寶寶現在三個月大,
可是我的肚子看起來卻有五個月大,
可是體重沒變耶~~是大到哪去??
所以我開始想改變一些事情,
Amanda要唸小一了,
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和她一起洗澡,
可是明年冬天第二個寶寶就要出生,
所以要讓她更獨立,
先試驗了二天,狀況良好,
自己洗頭,洗澡,控制水溫,擦身體,穿衣服都OK,
可是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洗頭到一半,
沖水時,先是水流進眼睛讓她慌了大哭,
再來水溫忽冷忽熱的控制也失控了(頂樓水壓不足)
她急的大哭,拜託我幫幫她,
她個性依賴很黏媽媽,
於是我狠了心,袖手旁觀,
現在是夏天,馬上要秋天轉涼了,
如果她再不熟悉自己洗澡 ,
那遇到拔拔出差,媽媽不舒服就更糟糕了,
我拒絕她,要她自己想辦法,
流程都跑過了,也請她看過媽咪怎麼洗,
遇到困難就要幫忙...不行,
她一邊大哭一邊聽媽咪碎碎唸,
又要努力解決搞不定的問題,
其實,我站在她後面心裡很難過 ,很想哭,
看她滿頭泡泡,水不是太燙就是太冷,
又一直哭著拜託我救她,我何嘗不想,
但是我這次心軟幫了她,
她真的可以自己不需大人陪洗完一次澡還要多久??
重點是她沒辦法自己解決問題,
洗完澡出來,看到她哀怨的窩在沙發上,
我問她:是不是怪我剛這樣對她很殘忍??
她回答我:有一點啦!!
我牽著她跟她說:
媽咪不是不願意幫妳,
但是我剛剛幫了妳,那下一次又一樣的狀況了怎麼辦??
我肚子有BABY,我狀況不好,需要妳幫我,
而且拔拔上班忙,我自己沒辦法照顧寶寶,
我需要很棒的姐姐幫忙我,
所以你要先照顧好自己喔!
每一個人剛學自己洗澡都會有很多狀況,
拔拔媽咪小時候也一樣,
只是必須去試著學會解決問題,
她和我談一談後....釋懷了!!
但媽咪頭腦卻一直記著她洗澡求救的畫面,
孩子是寶貝,但並不適合完全捧在手心長大,
只是過程看在爸媽眼裡,
表面殘忍但內心實在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