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感觸的這一天~我和老公的心像坐了一趟雲霄飛車

2010032900:04
QQ (2歲27天)

因為熊拔上週六早上與牙醫有約的關係..
所以我們週五晚上等老公下班做完一切事情後便趕夜車回南部,
是不是心有靈犀???
原本我一直想開口跟老公說我跟孩子不一起回去,
天氣冷冷,而且不想帶著孩子奔波,
到了晚上就算是往南部溫度依然沒差很多,
中午沒睡的關係吧~~下午姐姐就很累了,
回程睡整路,卻出現有痰音的咳嗽聲,
心裡想著:感冒才好一陣子,天氣冷又開始了,


好累好累的一家人回到南部婆家都凌晨了,倒頭就睡,
凌晨五點多,我被斷斷續續的咳嗽聲吵醒,
發現姐姐咳嗽加劇,
要他找爸爸要杯熱水喝,姐姐長大了他說自己可以!!


姐姐上樓坐床邊喝水時我突然大驚醒,
我聽到姐姐在喘,不是感冒是氣喘發作,
剛開始讀中班進了大染缸,
開學一周住院幾乎占了三周,
感冒住院治療,出院隔天突然發現她很喘,
緊急帶回醫院直接收住院之後,
再也沒發作過醫師口中叫做"氣喘"這病,
雖然大小感冒斷斷續續,但是就是沒"氣喘發作",


凌晨六點,我在一個嫁過去十年卻不是很熟悉的城市,
突然的狀況讓我措手不及,
邊觀察邊收拾一切,聯絡上長期照護他的醫師,
要我先帶到大醫院去緩解症狀之後再回新竹,
門診一開始就進去,我們是第二個看診的病人,
卻是心情沉重,神經緊繃,倒數第二個離開後馬上飛車轉診回新竹的病人



第一次吸藥對姐姐的症狀緩解幾乎沒效,
吸藥的姐姐不愛這種吸藥器
    


接著吸第二次,漫長的等待從輕鬆開始有些煩躁,
無聊又悶連門診表都拿起來看
  

聽著吸完第二次藥卻還是壓不下症狀的醫師出現了凝重的臉色,
說出了他的擔心,也請我們再去吸一次很強效的藥,
而且請我考慮好要收住院!!

老公先到約好的牙醫診所去了,
剩下我孤軍奮戰,沒什麼太大反應的我其實有點無力跟孤單,
祈禱第三次強效藥是有效果的.....但是我們失望了!!
醫師的話讓孩子的心中很害怕,
我也很怕,但是我要堅強...因為我是媽媽!!


明白告知我們就算住院也只能選擇回新竹,
醫師的擔心跟堅決我都懂,
雖然沒問題的狀況居多,
但是快二小時的車程中如果突然喘不過的那口氣誰也不能保證,
在醫療體系工作這麼多年的我怎麼會不知道嚴重性,
我們堅決要轉回新竹住院,
醫師開出了兩全其美的方法~~坐救護車,並且要有隨車護士!!
路上出狀況有專業人員可以急救,
沒想到一問價錢連醫師都錯愕,一趟要一萬多呀
單薪家庭的我們怎麼有可能這筆錢??
最後我們只得簽下自動離院同意書,帶著轉診單跟孩子還有賭注飛車上路!!
路上看著轉診單上醫師著名:拒救護車!!
這時心裡真的很感嘆:沒錢似乎沒有生病的權利!!


還好一路算順暢,
但是姐姐的呼吸聲,喘息聲都讓我們很緊繃,
就連睡著都沒喘也沒動靜,我們也是快摸摸她看看反應,
這時真的好想要多啦A夢的任意門來救救我們!


很早就被吵醒的小熊一上車便很快入睡,
一直到爸爸載他回到外婆家,
很感動這時他很貼心,沒有選在我們心情很複雜時黏答答,
一路隨著越來越接近新竹的指標,
揪在一起的心情慢慢的鬆了一些,
踏入急診室,一直緊繃著的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好像溺水時找到了一塊浮木!!


很幸運的前面沒有待診病人,
醫師馬上幫姐姐看診,
喘的程度當然讓醫師馬上下指令~~這是今天第四次吸藥!!

   





告知須馬上住院我早就有心理準備,
如果回到新竹一切都恢復正常,
那我真的是要懷疑老天爺在開我們大大的玩笑,
媽媽我為了手續跑來跑去,
很親切的護士幫我帶著姐姐做了其他可以先做的治療,
考慮很多因素,我們選擇了貼錢住單人房,

  
                                         住在"小貓咪的家"


在急診我們待了好久,覺得疑惑去詢問為何都沒有做轉上病房的動作時   ,
得知因為樓上有個孩子危急大家正忙著急救時,
這時等待似乎對我們並不算什麼,
那孩子爸媽的揪心我們不也才剛剛體會過!!


姐姐住院隔天,小熊接著感冒,
鼻塞加上流不完的鼻涕,歡到爆呀!!
還好遇到假日,我跟拔拔一人顧一個,
兩個完全分開,以免又有其他問題出現


   
                         睡覺依然要罩著氧氣

一入院除了點滴外,
手指頭還24小時綁著測血氧濃度的機器,
只要沒照著氧氣,數值就不及格呀!!
還好星期一早上我來接班時狀況已經穩定許多,
雖然還是小喘,但是總算控制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