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n三年級戶外教學之便當篇

2010031909:37
QQ (2歲17天)

記得姐姐二年級時戶外教學時,我心血來潮做了個便當給他,
新竹的學校平時都有廚房阿姨煮午餐給孩子吃,所以帶便當對他們來說是很有趣的事!!
三年級了,老師宣布要戶外教學時,
看的出姐姐很興奮,馬上跟我提到去年帶便當的事,
結果老師說今年要去玩的遊樂園有準備午餐給他們吃,看的出他很失望,
雖然老師有說如果怕肚子餓,可以準備帶點東西去吃,
但是我知道姐姐很貼心,雖然很失落,但是並不會要求我要特地幫她準備,
為了不讓他失望,我的計畫悄悄進行著,
開始認真做起了功課,
去年的便當幾乎以三明治為主,
今年想想有什麼可以準備的,不過當然也要媽媽我做的出來!!
想好了菜單後,也試驗了一些較沒把握的菜,一切似乎還不錯哩!!
但是就在出發的前二天,發現戶外教學那天好天氣居然沒了,要轉冷啦!!
這真是傷腦筋,不知道做出來的便當遇到冷冷的天氣,
吃起來味道會不會不好吃??!!
就在前一天,我先大致做了一次,
為了要得到答案,我做了個實驗,
把做好的食物包好放進冰箱中約10分鐘,讓他溫度降低一些,
然後媽媽跟小熊一起當小白鼠,發現味道還不差呢!


這天我很早就起床,在姐姐發現之前完成了便當,一切都非常完美!
當然出門前,接到便當的姐姐有了個大驚喜呀



希望你會喜歡這次準備的便當唷!!






這次的便當盒是沒有扣環的,
所以特地找了條可愛的大方巾仔細包好,
這條可愛的大方巾其實是姐姐小時候的頭巾呢!!








這次遊樂園準備的午餐是滷肉飯+小貢丸湯,
想說便當雖然是冷的,但是至少有熱熱的貢丸湯可以喝,
結果發現姐姐吃便當就飽了,還分給小朋友吃,
她說大家吃飯都一直盯著他的便當看,
應該也很想吃吧!!就跟同桌的小朋友一起分享吧!!
而且是讓小朋友自己選擇想吃的食物,
小朋友就是天真,馬上從自己注意很久的食物下手,真的很可愛啦!!
六個人一小桌,桌上有白飯,肉燥跟一鍋貢丸湯,
班上有個食量不小的小男生一起同桌吃飯,
結果自己把貢丸幾乎都舀光了,完全沒有去顧慮還有好幾個同學沒有吃到,
知道姐姐是個並不是會把這事很在意放心上的孩子,
所以當我問起有沒有喝到熱湯時只有淡淡的帶過,
卻讓我心中有一絲絲的感動,
自私與佔有本來就是人從小很自然就會有的,
但是在孩子生命中有著很重要份量的父母如何去讓孩子懂得分享我想一樣重要!!
進入學校就是個小型社會,
不,應該是說只要有人與人相聚的地方,
很多舉動與小事件似乎都不難發現出一個人或一個家庭的生活狀況,
別說<他們還小不懂啦!!>  <以後長大就會了!!>
當習慣養成之後,才要他們改變,
何不還是一張白紙時就給正確的觀念!!



懂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