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n四年級戶外教學便當

2011030123:44
剛打完一場仗,做便當也是需要練習的!

每年一次的戶外教學便當,
在我家,媽媽和孩子一樣期待,
但很多事我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呀!
上週病懨懨的我還沒完全恢復,
這次生病拖了好一陣子,
想吐胃脹全身痠痛整個不舒服,
終於好了之後又被孩子傳染別的問題....

昨天老公加班去了,
晚上煮晚餐時瓦斯爐又突然鬧脾氣只剩單邊,
一次只能煮一樣菜讓我好急躁又好忙碌,
心裡又盤算著隔天早晨要做便當的事,心不在焉的下場就是右手食指被割到啦!
可能因為心裡想著事情太專注吧~我連被割到流著血都沒發現

昨晚滷了鍋豆乾米血糕,
邊等時間的同時順手畫了張草稿,
在心中盤算一下時間跟流程,怕明早搞得亂七八糟的


  

整晚不知道在忙什麼,
搞到一點才睡覺,
雖然整晚睡不好,
可能怕睡過頭沒聽到鬧鐘響吧,我居然5:30就醒了,而且精神奕奕!
起床快快動手,
習慣使用的手指頭受傷了,
果然讓我整個動作遲緩,食物也被我弄得好醜,
原本還要在壽司上做點裝飾的通通取消,
趕在上學前快快完成就很感謝啦!
因為做完便當還要做早餐呢!

做完發現怎麼都沒"菜色"?
這樣似乎不均衡,但是也沒得選擇啦~

豆皮壽司:
白飯淋上糖醋汁,灑上香鬆,瀝乾水煮鮪魚,玉米粒拌勻,裝入豆皮中,灑上黑芝麻!!
這方型豆皮真的很難買到,
我尋尋覓覓了好久才在一家素食材料店買到,
而且方型的不比三角型的豆皮不好打開,也比較薄,一不小心就破掉啦!


  


姐姐說要吃玉子燒,
媽媽今天的玉子燒實在很不美,
筷子一直去觸碰到傷口,而鍋子裡的蛋汁又一直熟成,搞得我好忙碌又很火大
結果果然支離破碎                     

也做了甜點~法式焦糖香蕉捲跟法式草莓捲
焦糖香蕉是腦袋中蹦出來的食譜,
不知道味道如何,把較醜的頭尾留下來,媽媽我等等自己來試試         


 


這是臨時出門前我又裝了一個小便當盒塞進Amanda的包包裡,
倒不是怕他吃不飽,每次回來都跟我說吃不完,但便當總是吃光光,
他說同學會一直問她~可以分我吃吃看嗎?
因為全班只有他是帶便當的孩子,
其他小朋友大多帶市售的麵包或是壽司,
有的居然連午餐都沒有,父母都只準備零食給孩子當正餐,這樣不太好唷!
戶外教學嘛~~就是愛跟同學一起分享每樣東西,
帶去~帶去~一起吃才好吃!


 



要玩的開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