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的草莓果醬

2010022621:19

有天依然到一家常去的蔬菜水果行買蛋,
結帳時看到冰箱裡有箱尺寸特小的草莓,
老闆說那是幼稚園多叫的貨,是準備自己吃的,
看我似乎很有興趣,問了問我,
我說這尺寸適合用來做草莓果醬呢!!
好奇的老闆聽完做法後直接投降,開口說那箱賣我50元做草莓果醬吧!!

50元??50元??50元??成交!!
 

其實看的出來有些瑕疵,
但是既然要做成果醬,長相並不是挺重要的,
50元在水果行買一小盒都買不到呀!!
還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
這算是今年受盡鳥氣的年節之中最....棒的事啦!!



全家一起宅在家的春節,
有老公陪著小熊我才能認真的做,
這時間比我想像中還要久,
先挑出不好的草莓,
再用濾水器的水一顆顆洗淨,反覆個幾次,
超冷的天氣做這種事還真是需要莫大的毅力呀


洗完瀝乾後把草苺切成大丁狀,有些小小顆的就直接留完整的形狀啦!!



裝滿一鍋水,放入容器,
開始讓容器洗澎澎消毒,
等水滾後約5分鐘撈起瀝乾,
放入已經愈熱好的烤箱中烘乾




接著把草苺跟糖一起倒入鍋中,小火熬煮,
我的草莓是1020g,糖是660g,蜂蜜20g(自己愛亂加),
邊煮要邊輕輕攪拌,千萬別偷懶,
很快的就會融在一起出現香香甜甜的味道啦!!
這時請姐姐接手顧草莓,
因為我遺忘了我的檸檬啦~~
將檸檬對半切,心血來潮將檸檬皮小心的切下來剁成小碎末,再擠出檸檬汁,
這次我只用了一顆的量,因為草莓數量不少,其實可以再多一些,
但是第一次做還是保守點好呀!!


小熊在我剁碎檸檬皮時近來廚房好奇的看著我,
我拿起檸檬,忘了"它"已經被我去皮了,
問問小熊~~這是什麼呀??知道嗎??
小熊:知道!!是芭ㄌㄚˋ!!
媽咪:芭ㄌㄚˋ??這不是耶!!是檸檬!!
小熊:這次換他疑惑了,不是啦~~是芭ㄌㄚˋ!!
說完就一溜煙跑走了,
在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真的很像是"芭ㄌㄚˋ"耶!!






草莓熬煮的過程中會一直出現泡泡,需要不停的撈出,
煮一個段落後加入了檸檬汁跟檸檬皮繼續當巫婆(一直攪拌真像巫婆搗藥呀!!)
在打這篇網誌時我才發現,完全沒有拍到草苺熬煮的過程,
因為天氣冷加上手忙腳亂,整個不記得,
不過我可是卻確實實的慢慢熬煮了至少一小時呢!!


煮好後快速裝入消毒烘乾的玻璃瓶中,裝滿鎖緊倒扣,就等放涼啦!!


你看看~~有沒有很讚的感覺啦!!
這稠度可完全是草莓的天然果膠唷!!




放冷後送入冷藏,全家就出門覓食去,
回家禁不住好奇,馬上烤片吐司,拿出草莓果醬,挖一小塊奶油,
哎呀呀~~好好吃唷!!



  



整個想轉圈圈!!小小的幸福不過如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