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副食品】簡單易做感冒食療-香蔥稀飯

2010022500:16
QQ (1歲11個月23天)

最近在我家,感冒好像沒被傳染到就不是我家的人一樣,
先是放寒假時,姐姐傳小熊~傳阿公~傳阿嬤~傳爸爸...
我跟我妹是那次的"唯二"倖存的,
等大家都好的差不多時,姐姐卻狀況突然不好,
結果好像又一次感冒還感染了鼻腔,
只好用了抗生素,還好很快就控制下來,
這次小熊沒被傳染感冒了.......卻得到腸胃炎,
這兩個貼心的孩子卻同一時間各自送了大禮物給我,
我感冒,發燒,又腸胃炎,還是在過年前哩!!


還好除夕時大家的症狀都好的差不多了!!



但就在前二天,
忽然覺得喉嚨有異物感還有微微的痛,
下午不但沒改善還加劇,
心裡一驚....中樂透都沒這麼容易吧!!
果然...晚上開始發冷,發燒,喉嚨更痛,我又中標了啦!!
更慘的是,隔天小熊也中獎,還只有一天就跟我比嚴重的!!



這二天因為不舒服,小熊變成"歡歡王子",
有時懶洋洋的,當他沒懶洋洋時就是在睡覺跟發脾氣!!

這天想起老媽之前跟我說的感冒食療--香蔥稀飯!!

午餐就做這吧~~很簡單對身體又好




材料:蔥一把,紅蘿蔔,剩飯(米),鹽巴

做法:1.蔥切成蔥末,因為是給小熊吃,所以切特別細,
            怕他把蔥挑起來還給我

  


想說感冒食慾跟心情都沒多好,那食物至少要來點香氣吧!!

所以~~


2.鍋中加入一點點油,放入蔥末炒香,
   因為蔥切細末也容易焦,沒把握控制好的話,熱好油就先熄火吧!!
   再把蔥末加進去拌炒一下再開火繼續,這時已經有很香的味道了唷!!
3.加入開水
4.放入剩飯後輕輕拌開
5.小火慢煮至喜歡的稠度(我很不愛稀飯太顆粒口感)
6.加入適量調味


稀飯煮到一半時我才想起冰箱有紅蘿蔔,
不然應該一開始就先跟蔥末炒香過會更好的!!

煮完覺得蔥似乎可以再多加一些呢!!


 




開飯啦~~

小熊很捧場,怕太燙還會自己先吹吹




很努力吃著香蔥稀飯,完全不理媽媽請他抬一下頭的呼喚



【蔥】
蔥能夠抗氧化及提升免疫力,青蔥連同鬚根一起使用,具有治療風寒感冒的效果,
對排汗解熱也很有效;尤其是廣東人的廚房之寶,吃粥、吃麵時,加點蔥花,添香提味,增進食慾。  
 
蔥是與魚味道最合的香辛材料,所以在調味使用上也最為廣泛,具有去腥、增香的作用,
使用上可切蔥段醃魚或是一同燒煮,切末則常用於炒、炸等料理,或是撒上作為綠色的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