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很不滿意的竹筍粥

2009082823:30

今年夏天真是熱到受不了~~
煮完頓飯就像剛從游泳池爬起來一樣濕透了,
煮完自己都沒有胃口了,
所以煮出越方便越輕鬆的料理對我這懶人媽媽實在是非常重要的

炎熱的夏季,
最棒的事就是會有好吃可口的綠竹筍了!!
我從今年開始才開始學著買跟處理綠竹筍,
因為一直都是老媽幫我處理好的丫

想來試試竹筍粥,
覺得應該很適合夏天,
拿著依然是老媽的愛心竹筍,來做著我的第一次竹筍粥!!


材料:竹筍,絞肉,鮮香菇(我個人很愛乾香菇,但是給小熊吃的,所以鮮香菇好啦!!),蔥花
小熊麻的作法:1.鍋子倒油加熱後將絞肉炒香
                         2.加入切成絲的鮮香菇拌炒
                         3.再加入切好(愛切絲或塊或薄片都行)的筍子拌炒
                         4.加入是當的水量,再把白飯倒入,蓋上鍋蓋悶煮約20分鐘 





為什麼叫"很不滿意的竹筍粥"呢??
因為這煮出來不是我想像的口感,
我喜歡米飯再軟爛一些,不是這麼粒粒分明,
但是我已經煮很久啦...我再想想哩...




煮竹筍粥的這天,
回娘家玩去,
傍晚回家路上聞到了好香的雞排味道,
告訴自己~~絕對不行的!!
果然理智戰勝了一切,
但是回家煮竹筍粥的同時,
剛剛的雞排怎麼一直在腦海中呼喚我,
終於...雞排戰勝了理智,
我給自己一個好藉口,
打電話給回家路上的老公,
告訴他今晚只吃竹筍粥,這樣太單調了,
請他到家裡附近的店買雞排回來,



就這樣邊吃竹筍粥配雞排,
邊想著....我想像中的竹筍粥倒底要怎樣才煮的出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