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好吃的泡菜DIY

2007010123:50

事做了泡菜請大家品嚐~我吃了一口覺得很好吃很順口,
請同事教我,
當天迫不及待買了材料回家做:



材料如上:醋,糖,蒜頭,高麗菜,辣椒,鹽,
作法:1.先把高麗菜洗淨,瀝乾水份,灑入鹽巴醃二小時.
         

           二小時後已脫水的高麗菜


2.二小時後高麗菜已脫水,用開水把菜的鹽巴及苦水洗淨,瀝乾
3.加入醋,糖,蒜頭,辣椒,因為第一次做不太會抓比例,
    醋和糖比例用1:0.8
    蒜頭拍碎加入,喜歡蒜味的人可以多加些
    辣椒切一切加入,我只是配色只加入三根
    同事教我加些豆瓣醬,我卻買成蒜味辣椒醬,加入一些,
    沒想到效果很好顏色,味道都加分喔!
可在醃了幾小時後先試味道,覺得不足的再加調味料,

   
                 醃了約四,五個小時的泡菜



                            醃了三天的泡菜

兩張圖顏色有些不同,因為調味醬裡有蒜味辣椒醬,
所以色澤有紅紅的顏色,
泡越多天越入味,所以顏色越明顯.
Amanda和Ken都很喜歡,晚餐不管吃什麼都會夾一些當配菜,
現在忽然很想來盤好吃的臭豆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