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日式漢堡排

2008120222:57

昨天晚上打了豆漿,
似乎是水加太多了,好淡呀~~不好喝!!
小熊家不愛有渣渣的豆漿,
小熊拔努力擰乾,剩下的豆渣不能浪費,
今天加入絞肉來做營養的日式漢堡排!!
加入豆渣的漢堡排除了可以增加份量之外,熱量也比較低唷

小熊麻做菜通常都是以"感覺"為主
還有老公小孩吃的高興就好,
所以就是自己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啦!!

材料:絞肉,豆渣,洋蔥泥,紅蘿蔔泥,山藥泥,鮮味炒手,胡椒鹽,太白粉,水,蛋



為什麼很多東西都要磨成泥呢??
因為洋蔥,紅蘿蔔我都不是很愛(純屬我個人不愛),但是他們卻很營養,
所以要讓老公小孩吃到這些營養,但是我也敢吃的話,磨成泥最好啦~~通通眼不見為淨


山藥我以前也很不愛,但是慢慢的學著吃,現在蠻喜歡啦!
加入山藥純粹是因為冰箱有,想說加看看吧~~真隨性呢!

所有材料使用萬能的手拌勻,
再加入一些太白粉跟水,繼續拌拌拌~~
這次拌起來的感覺比加豆腐好耶,加豆腐的似乎很不好成型,



                        這時小熊麻心血來潮,想說加顆蛋好了

全拌勻後,可以先平均分成適當的大小跟份量,
再把每一小份拿起來用兩手交替拍打,讓它更緊實些,就做出想要的形狀即可



約手掌大小一共做出八個,其他四個包好,送進冷凍,下次品嚐



接著鍋子加油,燒熱,就可以把漢堡排下鍋煎熟,
但是我實在不知它到底熟了沒,所以兩面間出漂亮的顏色時加些水繼續悶煎,
水收的差不多時翻面再加一次,直到水都收乾後盛起裝盤,
鍋子放入一些奶油,待溶化後倒入醬汁煮滾即可,
我的醬汁:金蘭烤肉醬,蕃茄醬,味霖,水
至於比例我是邊調邊試味道,所以沒有正確比例唷


我在兩個漢堡排上鋪上起司片,熱熱的醬汁淋上,
盤中看似很多的醬汁,後來都被切開的漢堡肉沾光光啦!!
嗯....還蠻好吃的耶



這完成圖....真醜
我幹嘛手癢拔中間花椰菜灑在漢堡上,
一點都不美.....還破壞了整個感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