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肉燥乾麵+餛飩湯

2007110122:03

最近菜價好貴,應該是說什麼都貴..
外面便當一個60~70元就可以解決,
但是老公很辛苦工作回來又叫他吃便當有點過意不去..
雖然他不介意但是我會很愧疚,
而且Amanda也不喜歡吃便當,
還好他們都不太挑食,
老公也說其實不用煮很多東西,簡單吃就好了,
(其實是看我身體不適還要忍著煮飯..捨不得..哎呀.. 害羞ing..)



今天中午去接Amadna時順便去市場買細絞肉和餛飩皮,
來包餛飩吧~~其實也沒包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只是想找點好玩的陪 Amanda玩,
再買點麵條煮肉燥乾麵....簡單又好吃!!


這是調好的肉餡,看看其他網誌上的教法:
說要準備一杯水,慢慢加入.. 再用手或機器打水..打到無法捏成肉丸子的形狀,
這樣吃起來口感才不會硬硬的,調味料視口味自行加入...


我和Amanda先包幾顆試驗口感 , 第一次真的水打不夠口感較硬,
再繼續打水..調味料也再調整一下...



我家餛飩形狀很特別吧~~
有小朋友幫忙當然是最簡單的方式就行了,
反正過程快樂就好啦~~



                        玩的很開心的Amanda




肉燥上次試煮過,大家都覺得還不錯吃,而且很簡單又不貴...
小熊麻這樣做:
1.豆乾先再剖半,切成小丁.(這次用了七塊)
2.蒜頭拍碎,入鍋中爆香,倒入絞肉炒香,加入豆乾丁拌炒,
   加些醬油嗆鍋增加香氣,再加適量香菇素蠔油炒勻,
   最後倒些水一起熬煮一下即可.

*醬油和香菇素蠔油可多加些不要怕太鹹,
    因為最後要加入水熬煮,湯汁多一些一起淋在麵上會更好吃,
     如不夠鹹再加點香菇素蠔油在麵裡拌勻即可.



                            這是"細拉麵"的麵條



這是"水餃皮剩下的邊邊",因為賣麵的阿姨是認識的,
她送了一些做水餃切下的邊邊給我,一長條我把它撕成一塊一塊,
沒想到加肉燥很好吃ㄋㄟ~~






強烈建議加些"刨絲"的小黃瓜,拌在一起吃很清爽ㄋㄟ~~






加了很多青菜的"餛飩湯","油亮"的湯是我加了塊"排骨湯塊"


肉燥準備的材料不多 ,但炒好的份量,我們只吃了一半,
另一些冰起來,加上已弄好一球一球的麵條,
改天肚子餓了,10分鐘就有好吃的'肉燥乾麵'或"乾拌餛飩"!!



今晚的晚餐一個人不到五十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