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六六-06] 給我一個小撇步~蔥薑蒜收納

2008111514:50
QQ (8個月13天)

小熊麻雖為"家庭主婦",但也沒有餐餐煮飯,
尤其小熊現在越大越是黏搭搭,想煮頓飯不是這麼容易,
背著他,因為重量關係,背巾讓他的大腿內側都有深深的勒痕,
所以他不喜歡,可能背久了會痛吧~
坐在餐椅上,安靜也只能一下子,他就不耐煩了!!


煮飯最常用到的不外蔥薑蒜,
但是小熊家的蔥薑蒜因為不是常常煮的情況下,
有時有些都放到乾掉或爛掉了,實在可惜,


前陣子去逛大創時買了一個剝大蒜的好物,
覺得好用就送給老媽,
再到彩遊館買一個,可是覺得大創的比較好用,因為管子比較小,





       蒜頭放入,手壓住前後滾動,皮就輕鬆去除,真是方便呀!!





蒜頭去除外皮後放入保鮮盒中,
薑洗淨,我都沒有把皮削掉,直接切成片狀,放入盒中保鮮,即可冷凍保存,
切成片狀是因為一般薑的使用都切成片狀或直接拍碎爆香,
所以片狀的薑使用最廣,如要薑絲取出在切一下即可!


至於蔥,用途更廣,我都是買回一把,切成蔥花,也可另外取一部份切成蔥段保存,
切好的蔥花我會先平鋪在平盤上,放入冷凍約10分鐘,
因為我愛細一點的蔥花,這樣一起放入冷凍時常會結成一團,
多了一個步驟,再裝入容器,蔥花取出使用時都是散散的狀態,






裝蔥花的保存容器是"小寶特瓶",只要瓶口打開即可倒出需要的量,又不沾手,
如果取出時間過久,蔥花退冰了有水氣,使得蔥花結團了,
下次使用時只要用力搖晃瓶身,就能輕鬆分開啦!!

如果你也有不錯的小妙方,
也請你和我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