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都是沒禮貌的小孩

2007121711:31
QQ

小熊拔今天要加班,要去五股看工程,
本來已經排好行程要去看婦幼展後再去基隆載寶寶床的,
一個突然的加班打亂了行程,
我已經在家悶了一個禮拜了,
所以決定自己帶Amanda坐車去台北信義誠品走走,
其實我出門都是由小熊拔司機專車接送,
根本沒有自己搭車出門過,
問了一下我老妹跟我同學去信義誠品的路線,
大家都用擔心的口氣告訴我(因為我是大路癡有時連新竹都搞不太清楚),
別擔心 別擔心..我可是完全沒迷路呢~~
不過在信義誠品耗時間等小熊拔時遇到了一對沒禮貌的姊妹,

小熊拔都說我解決事情的方法太嗆了
所以經過他的調教我現在可都適合和氣氣呢!!

話說一上五樓就有一區賣可愛小東西的地方
我和Amanda在閒逛時看到一個媽媽和兩個小姊妹也在逛
姐姐大約國小三年級,妹妹約5~6歲吧! 
媽媽不停的叫著姐姐的名字,可是姐姐一直都裝聾
店員可能招呼他們一陣子了吧所以也看不下去對姐姐說
媽媽在叫妳喔~~你怎麼都裝成沒聽見??姐姐當然還是裝聾
這時Amanda看見了一個約50cm高的小丑娃娃,很開心的拿起來玩
結果被在旁邊的妹妹看見
她馬上衝過來一把搶走小丑娃娃,並且瞪著Amanda, 
因為很突然我和Amanda愣了一下,
店員也目擊全程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時我牽起Amanda的手準備離開,
何必和這一對超沒禮貌的姊妹花計較??!! 
店員無奈的看著我……… 
這時我用不大不小沒有怒氣但是附近的人都聽的見的聲音 
對著那個搶人東西的妹妹說:


 

妳搶別人的東西
 
  非常非常的沒有禮貌!

也學她"用力"的"看"回去,

說完妹妹吃驚的看著我,店員也吃驚的看著我,
我牽著Amanda到隔壁排繼續看其他的小東西,


妹妹為何吃驚??
我想她的"搶東西"可能遇到的人都覺得算了,
所以從來沒有人給她'正面"的震撼過,實在太沒家教了~~~
不過卻給我們家孩子一個好的教訓!


我和Amanda討論了一下:
小熊麻:寶貝~如果今天你看到別人拿了一樣你也很喜歡的玩具在玩,
             妳剛好也好想看看你會怎麼做??
Amanda:應該會等他不玩再去拿吧!!

小熊麻:可是他玩了好久好久都沒有放回去呢??
              而妳又非常想玩耶!! 

Amanda:沉默(思考中.......)

小熊麻:我想可不可以去跟他說~
             可以借我玩一下嗎??或是說請問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嗎??
Amanda: 可以這樣跟他說~媽咪我知道要會懂得分享喔!!
小熊麻:那他如果說~我不想呢??

Amanda:沒關係呀~我先玩別的,等他不想玩了我再去玩





我和Amanda常討論:人的外表不能自己決定,
                     可是妳的待人處世方法和態度會慢慢影響妳的整體

Amanda:如果一個沒有很漂亮的人他的心是很善良的,常常笑笑的,
               那他也會變的越來越漂亮喔!!
              可是如果一個人很漂亮,但是很愛發脾氣,那他的朋友會越來越少,
              而且會慢慢變的不漂亮,因為他一直都有生氣的臉ㄋㄟ!!



很高興我家的孩子仁慈的心大過驕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