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薄荷蘋果果醬

2010102613:25

冰箱裡好幾顆蘋果想解決掉,
連續吃了幾天蘋果,
這天來做成果醬好了!!

 


大鍋子裡先裝滿水,放進玻璃瓶一起煮滾,

 

本想把蘋果用刀子切成小小丁,
忽然想起老媽給我的拍拍樂,
這天老公激怒了我,
那氣~使在拍拍樂上弄碎蘋果真適合
超快解決掉所有蘋果的!

 




切好的蘋果跟糖先拌勻培養一下感情
再加入檸檬汁
 


放10~15分鐘後
 



因為在讓蘋果跟糖培養感情時我聊起了msn,
所以不想乖乖守在爐火旁罰站,
於是整鍋丟到電鍋裡面,外鍋一杯水先熬煮一回,
跳起取出後發現似乎會太濃稠,
因為蘋果本身熬煮會有果膠出現,
所以加了300cc的溫水開火熬煮,
忽然想"給熬"一下,
到陽台摘了點薄荷葉,切碎丟入鍋中,繼續煮下去,
~~好啦!我承認,整個就是非常隨性~~

 



煮好後的果醬快裝入乾淨的玻璃瓶中,倒放!!
熱熱的先偷吃一口發現不夠甜哩!!
 



放涼後給了麻吉一瓶~~有酸到!!
看來檸檬汁放太多啦!!
但如果夾到土司裡是剛好的啦




我還做過:鳳梨果醬
         櫻桃果醬
         草莓果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