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簡單料理】芝麻乳酪煎餅

2010111209:32

某個週五下午,
孩子這天比較早下課,
趁著姐姐寫作業小熊睡午覺時,
從冰箱翻出些做潤餅剩下的材料,
想出個下午茶小甜點



材料:潤餅皮,乳酪絲,蜂蜜,白芝麻,黑芝麻,花生粉,糖粉


做法:1.把白芝麻,黑芝麻,花生粉,糖粉各一大匙混勻備用為內餡
 

 
2.取一片潤餅皮,均勻舖上一層內餡後灑上一層乳酪絲,再舖上一次內餡,
   再取一片潤餅皮蓋上,輕輕壓一壓

 

3.鍋子加熱,用紙巾沾一層奶油均勻抹在鍋中,
   小心將芝麻乳酪餅滑入鍋中小火煎("滑"進去內餡才不會跑出來)
   待二面煎至微微金黃色後就可以取出切成適合的大小,淋上蜂蜜
 




入口香香脆脆,帶著芝麻和乳酪的香氣,
遇熱融化的乳酪牢牢包覆住芝麻花生內餡,不怕一夾就掉的到處都是



這次~我沒有喚醒小熊,
這是我和姐姐單獨的下午茶小約會!!
孩子有時是很需要"自己一個人的媽媽的"




孩子~或許有時分身乏術的媽媽角色
讓我忽略了比弟弟年紀大很多的妳其實也只是個孩子,
近半年來,妳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曾讓我跟爸爸心力交瘁,
當了媽媽之後,心裡要很堅強,
人前的笑容,其實眼淚往肚裡吞,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現在想想很感謝,
謝謝妳給我這麼多不同的機會去認識更多的妳,
發現很多我都不知道的妳




孩子不是只有一直長大,她的想法跟內心變化之快,
我們措手不及之下很容易覺得她變得不乖!!
孩子越大,是我們越來越多的磨練!!
這些體會卻是在孩子出狀況時我們才能更進步,
當然要看我們用什麼方法去面對,
有機會去聽了洪蘭老師演講~
跟老公很難得的獨處,停車有點遠,
聽完後,我跟老公牽著手散步聊天一段路,
一起去聽,一起討論,
教養孩子夫妻站在同一陣線真的很重要,
這條路不好走,我們需要有共識互相扶持!!


教養孩子,就像放風箏,手要握緊,但要懂得適時放線,
握的太緊,線硬生生斷掉,
握的太鬆,容易飛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