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鰻魚飯

2010070222:10

我發現烹飪也是需要動力跟感覺的,
有時靈感來的時候源源不絕呀,
連騎車停個紅燈發呆時也有超多想法!!
有時怎麼想破頭也空空的,
連煮飯的衝動都沒有....
原來"家庭主婦"這工作要用頭腦
變出創意跟想法是比一般工作還多的,
因為家中一切大小事都需要小靈感蹦出來呀!


天氣熱的晚餐常常要想想~
媽媽最好能不要動刀動鏟揮汗如雨,
大家也不要因為熱而吃不下去,

這天在別人家閒晃時看到了鰻魚飯,
發現真巧~食材我家都有耶!!
路都幫我鋪好了...不做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我也不知道算是中式還是日式,
反正如果好吃就變成媽媽我又會了一樣好東西!!

原食譜來源在這~~

小熊麻這樣亂亂做~
 

1.
乾香菇跟昆布洗淨泡水(我有故意泡多一些)後切絲
2.
紅蘿蔔切絲
3.
這是剛剛泡乾香菇跟昆布的水,
  
裡頭我加了"醬油1.5大匙,味霖0.5大匙,鮮味炒手1大匙"
4.
洗了二杯米,瀝乾,倒入電鍋內層,
  
把切成絲的材料鋪上,倒入調味好的水(:=1:1)
5.
放上鰻魚(大家千萬不要像我先切好,等要夾的時候一直快要斷掉)
然後按下煮飯後~~用時間換取香噴噴的鰻魚飯啦!!

   

味道還不錯,但水下次要多加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