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芝麻溫沙拉+培根土豆絲+培根薯塊+蒜泥白肉+玉米湯

2012032622:19
 
媽咪最近振作精神,
乖乖買菜乖乖煮飯,
看大家吃的開心,我也覺得好開心呀!!
但破壞容易,建設總是辛苦,
在一陣跟時間賽跑的買菜~拎上五樓~
接著洗洗切切,烹煮之後,
媽媽我也累了,
真感謝每次都在我偷懶時幫我善後的老公呀!



芝麻溫沙拉:
乾鍋放入黑白芝麻炒香取出備用




花椰菜跟紅蘿蔔洗淨後用滾水川燙煮熟瀝乾備用,
以前我都會把花椰菜的外皮撕掉,
但現在覺得那有豐富的纖維,
所以今天第一次試著不去外皮,
煮熟後並不硬耶~下次都這樣弄!!




  



剛剛炒香芝麻的鍋子開小火,
倒入適量的胡麻醬,
鍋子的熱嗆出香氣...好香好香唷!!







熄火加入花椰菜跟紅蘿蔔拌勻即可裝盤囉~
上面灑上黑白芝麻,

家裡剛好沒有玉米筍,不然多了種顏色會更美的..






下面一樣的材料做了二種味道完全不一樣的菜

一顆馬鈴薯洗淨放進電鍋蒸熟,
放涼取出去皮,切塊狀,
應該是要先進烤箱烤過乾燥一下,
但好懶~所以加點油,
直接在鍋子裡煎,不過跟我想像的還是有落差,
煎得差不多的薯塊灑些鹽花再移到邊邊


   



放入切的寬寬的培根炒香,
所有食材混勻,讓薯塊能吃到培根的香氣跟油脂,
灑些義大利香料...裝盤...再灑點乾燥的巴西利


   




另一顆馬鈴薯用粗的刨刀刨呈絲狀(有功力用切的會更棒)
在水中洗滌過幾次,把澱粉洗掉,
洗越乾淨口感才會脆

   



培根切細絲,下鍋炒香逼出油脂,
加入土豆絲拌炒,
灑點鹽,黑胡椒粒炒勻即可!!
這道菜千萬不要炒太久,
我當時分心在弄別的食材,
結果土豆絲就太爛了 

    



下午時,梅花肉先用滾水稍微燙過沖掉肉上的髒東西,
再煮一鍋水,微滾時即放入肉,加蓋,
煮約5分鐘後熄火讓他悶熟,
等約2小時我回家後,從中間切開,肉幾乎都熟了,
如果還帶點微微血水,就再重複上面的動作一次,
要食用前取出放涼一下,切片即可
這盤大受好評唷~沾上蒜泥素蠔油...好好吃呢!
但是因為接觸空氣容易風乾,
我在娘家,看媽媽都會舀一些肉湯跟肉片泡在一起
 

   




剛剛煮肉的肉高湯就拿來煮媽咪最愛的玉米吧
 
   




                 



 


  •   郭妤兒 於 2012-04-05 11:36 2F
  • 好美味又營養的一餐 ^___^

    來幫你灌灌水...
    也歡迎你來我家坐坐唷...^__^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4-02 09:40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04-02 12:5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