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肉末三色丁+蒜苗香腸+醬炒桂竹筍+百菇鮮雞濃湯

2012040220:50
 
其實到下午我都還沒頭緒要煮什麼,
後來到冰箱上看看單子,
看看冰箱裡有些什麼存貨,
蔬菜類的都沒有了,
出門載Amanda時順便上市場逛逛吧...


肉末三色丁:婆婆昨天給了很多馬鈴薯,小小的好可愛!
                   切了些紅蘿蔔丁,馬鈴薯丁,下了些絞肉,加了點毛豆,
                   全部炒軟後嗆些醬油,有香氣又有顏色...
                   味道很不錯耶!!我果然就是不愛冷凍三色蔬菜! 
             
    
蒜苗香腸:我習慣香腸洗淨先燙熟,以前會直接放在飯上一起蒸熟,
                但老公說范會甜甜他不愛,
                所以就先水煮燙熟後,熱過加一點點油,
                香腸放入"練一練"再放涼切片!
                麻吉給的愛心香腸,好好吃唷!!麻吉超愛妳的
 

醬炒桂竹筍:市場看到,摸一摸挺嫩的,
                   嗆了些醬油,豆瓣醬拌炒,
                   但今天炒的有點鹹囉!



百菇鮮雞濃湯:好事多買的湯包,試喝還不錯,扛了一箱!!       
                       水份少放也可當成白醬用唷!!


          


今天刀子切到手,
切到那瞬間不是很快的一刀,
到現在還記得被慢慢劃過的感覺呀
 


  •   老烏龜 於 2012-04-03 20:15 1F
  • 我家的香腸都在煮飯時一起蒸,但不是直接放在米飯上,
    而是買一個比電鍋內附的腳架要稍高一點的蒸網,
    蒸網直接插進電子鍋內鍋的生米裡,香腸放在盤子裡,再放在蒸網上,
    飯悶好後取出,油鍋裡煎一下就好了,節能也省事喔!
    我常這樣蒸鮭魚耶,鮭魚洗好,抹上蒜泥.鹽.酒.奶油.黑胡椒粉,
    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入盤子,吃飯時直接端上桌剪開鋁箔紙就可以吃囉!
  • 版主於 2012-04-03 20:22 回覆
    我之前有想煮飯一起蒸,
    但我是用電子鍋煮,
    試過家裡的網架,放不進去哩!!
    鮭魚真是個好方法呀~
    下次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