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小熊腸胃炎-第一次打點滴

2012031019:35
 
最近維持了好一陣子的過敏鼻涕倒流,
讓他睡到半夜總是被倒流的鼻涕刺激的咳不停,
好一段時間了,把鼻竇也給弄發炎了,
吃了第一批抗生素治療後,
果然大大改善,
才在昨晚看完醫師,
醫師大大稱讚勇敢的小熊吃下了難吃的藥,
所以狀況大大好轉,
再接一次治療流程即可痊癒的隔天....

今天早上,還賴在床上時,
小熊吐了,
很有技巧的吐在預備好的大杯子中,
雖然媽媽對於沒有咳嗽卻吐了有些懷疑,
但看他沒有大礙就沒多心,
賴在床上10分鐘後來了第二次,
媽媽心中警鈴大響,
再幾個月前有次一模一樣的腸胃炎,
一個早上吐了6次,看吃完藥休息就好了!!

馬上打點好又出現在診所,
醫師說腸子動的非常快,都脹氣了,
開了藥,如果藥吃了馬上吐光光
就塞止吐塞劑吧!!
在回家路上,完全沒進食跟水的小熊又吐,
回家已經倦怠沒體力的小熊,
媽媽直接塞止吐塞劑,讓他睡覺去!!
睡醒會笑咪咪的,媽媽整個放鬆,
餵了他腸胃藥後,沒5分鐘,
小子乖乖的進廁所又吐了,
看來這次嚴重了.....

診所要我把小熊帶到大醫院去,
一整天完全滴水不進,怕他脫水,
查了資料,趕著5點前快速送到國泰醫院,
可惡硬是跟我說5點了,結束了,
要我把孩子送去別家,
當時真的很生氣,
這天天氣濕又冷,
孩子生病跟著跑來跑去的,
馬偕離家裡太遠,
快快再騎車回家,
fb裡的舊同事看到我求救的訊息,
快快丟了資訊跟我說晚上有個腸胃專門科的兒科醫師,
掛好號,幫小熊洗完澡,打點好一切,
看他沒發燒,還碰碰跳跳的,
倒是沒這麼擔心了!!


果然打點滴依然跑不掉了,
沒經驗的小熊看著護士備著一大堆東西,
連針要插進手裡還興致
勃勃的問著:現在要做什麼呢??
護士邊跟他開玩笑,邊疑惑的看著我~
媽媽解釋:沒
經驗啦!!呵呵~
果然針一下去在急診室大叫:你現在是在做什麼啦
??好痛唷.....

上了兒科病房,
因為是留觀,只能躺在護理站旁的床,
還好有個跟病房一樣的大床可躺,



醫師告知除了白血球指數偏高,
其他指數全正常
所以只要觀察,止吐的點滴打完,
喝水後沒有再吐就可以回家了!!


看著很多小朋友推著點滴架,
頑皮的跑來跑去,
好奇的問我:媽媽~那個可以推著跑來跑去唷??
那我們也可以嗎??我可以試試看嗎??

還問我:媽媽你有幫我拍照嗎??
是拍上癮啦??生病了看到鏡頭還會笑,真專業~~





醫院又冷又沒辦法睡,
還好媽媽有帶了好幾本書跟咖啡,
點滴到凌晨5點時快滴完了,
護士要我叫醒他,
要他喝水再觀察半小時會不會吐,
不想這時叫醒他打亂作息,
只好上了第二瓶點滴,
還好後來醒來,乖乖喝了水後再也沒吐了!!
醫師看完讓他回家休養,
結果拆點滴比上點滴更不容易,
已經知道痛,
手又被紙膠帶纏了一夜,
不舒服的一切讓他開始一直發脾氣,
可憐的孩子呀~
還好很爭氣,喝水後沒有再吐了,
call了爸爸快快回家,
回家又生龍活虎啦~




 


  •   老烏龜 於 2012-03-12 14:26 1F
  • 可憐的小寶貝....惜惜....
    孩子就是不堪生病,不舒服就病懨懨,病好了,馬上生龍活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