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家事是所有家人一起分攤的事

2012031120:31
 
因為弟弟生病,
媽媽陪了他整晚沒什麼睡覺,
回家補完眠後依然懶洋洋的,
晚餐爸爸快速煮了水餃跟湯,
大家吃飽後要Amanda去洗碗,
看他老大不願意在哪繞呀繞的~
還想推到爸爸身上,叫爸爸去洗,
我隨口念了~
如果對這個家裡什麼都要用計較的,
那我們來劃分一下吧!!
法律沒有規定家事只有媽媽要做,
如果妳覺得你是小孩只需要讀書就好,
如果大家都想推卸責任,
爸爸說他很辛苦在外工作,為什麼回家還要做家事?
媽媽也能說~他整天照個小熊,處理一堆雜事,
天天團團轉,那我為什麼還要累得要死去做家事??
一個家,所有事都不能互相包容跟尊重跟幫忙
那快就會散了!!


發現我不高興了(因為類似的事情我說了好幾次),
她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洗碗,
洗到一半爸爸進去看他工作,
果然不甘願的心情做出來的事頗糟,
仔細教導她細節,還不高興,
果然爸爸火大了,
我跟小熊乖乖窩在飯廳,
聽爸爸在廚房邊教姐姐邊說教~

洗碗看起來事件簡單的事,
裡面是有很多細節的,
有人可是靠它來工作養家活口,
不要以為這是小事,沒什麼大不了,
你生活中慢慢培養出來做事情的一切,
未來無論出去讀書,工作,對你都是很重要的,
一個人如果連照顧自己的能力都沒有,
做事情不能虛心好好去面對去認真的做,
永遠只愛抱怨跟用不開心的心情去面對,
你就算再會讀書,也沒什麼了不起!!


比較內向的她,
從小都不會主動出擊去找同伴,
這問題我很早就發現了,
也跟幼稚園的老師討論過,
老師甚至一直製造機會給她,
但效果還是有限,
Amanda到了七歲才出現弟弟,
雖然她剛開始非常的期待,
但年紀的落差還是讓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的她,
不太懂得主動去照顧別人,
雖然小熊已經四歲了,
常常還是出現熱情的小熊常主動去關心姐姐,問候姐姐,
反過來姐姐就木納很多,
所以對很多事情發生來看,
一個熱情一個就比較冷漠,
在這方面我跟爸爸一直很努力的去引導她,
儘量讓他參加很多活動,
把她往外推,去學習,
不希望她遇到事情都只會選擇默默靜靜的,
讓人有冷眼旁觀的錯覺,
遇到青春期的敏感,
目前很慶幸她還是個黏人的小女孩,
有了孩子,爸爸媽媽跟孩子一輩子都再學習呀!!



 



 


  •   老烏龜 於 2012-03-12 14:31 1F
  • 沒錯!孩子是需要學習做家事,將來外出讀書,獨立生活,很快就能適應喔!
  • 版主於 2012-03-15 14:02 回覆
    慢慢要他學習就是不希望他長大後才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會,
    我是過來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