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薔蜜颱風午餐篇

2008100212:32

這篇是要跟【早餐】火腿起司蛋餅一起發文的,但是....我忘了
颱風前一天剛好有回南部婆家,婆婆有給我一些菜,
熊家老爺跟少爺睡到中午了還不知道要起床,
我都煮好飯等他們吃,三請四請還迷迷糊糊的

今天有四菜,沒有湯,因為怕吃不完




黃帝魚:婆婆說叫黃帝魚,蒸一蒸還不錯吃唷!嗯...我認識的魚應該不超過五種吧


牛肉咖哩:這是我的懶人菜,我第一次用牛肋條煮咖哩,吼~真好吃耶!!


左邊是胡瓜,好像也叫扁蒲,都是用台語發音,突然不知該怎麼打出名稱
這胡瓜切成長條狀,但粗細不均,因為是Amadna切的,
颱風天,孩子悶的發慌,讓他切切菜開心就好

右邊是婆婆給的紅麴高梁香腸,冷凍時看起來不大條,熟了之後怎麼變大啦??還滿好吃的呢
以前我都會先把香腸微波一下再放入烤箱烤熟,但是不知為什麼有時烤完拿出來都皺皺的,
之前在baby home看媽咪分享阿基師的煎香腸不噴法,
我興奮的實驗~~媽呀~~噴的我哇哇叫~~誰說不會噴的

後來我在煮飯時把香腸一起放入電子鍋中,
飯煮好,香腸也熟了,但這樣吃太怪了,
所以炒鍋中加入一點點油,香腸放入煎個一下,三分鐘馬上就好了,
不用怕不熟又有香腸煎過的香味呢,吃起來有湯汁也不會太乾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