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二歲生日禮物

2010050609:34
QQ (2歲2個月4天)

我知道這禮物拖了很久很久~~
但是這實在太費神了,
總要天時地利人和時才能做,
每天總要等小熊睡著沒有"外力干擾"我才能繼續,
不過都要熬夜做...媽媽我都快爆肝啦!!
常常做到凌晨三點,隔天早上小熊醒來就要跟他一起起床


自從小熊十個月開始踏出他人生的第一步後,
慢慢的越走越穩,每天都在家中探索新世界,
我發現他特別愛細小動作的玩具,
小熊也玩車,也玩球..但總是一下子就不玩了,
卻很愛去玩具堆中翻出小小的玩具,
再找出容器裝起來,
更大更有組織力之後,
發現他出現了玩煮飯的遊戲,
有人說是胎教,我懷小熊過程非常不舒服,
做點心跟烹飪實在不多呀~~
或許是等他大一點開始看到媽咪幫他做副食品跟著模仿吧!!

一歲多時,有次到了IKEA,發現有孩子的小廚房,
小熊跟姐姐驚為天人,
玩了半小時還不肯走,
而且動作熟練,彷彿這組是從我們家搬來的,
我們光把小熊拖離廚具組就花了好長的時間,
哄騙都沒有用,當然是又哭又大叫

看了一下價錢~~天阿~~好多張小朋友呀!!
結果下次只要又到IKEA,我們三人一偵測到廚具地雷區,
就會展開包圍的方式帶小熊快速離開呀!!

 

有次在BBH閒晃時,發現有個媽媽非常厲害,
居然用紙箱做出了廚具組給小孩玩,
我這美術天份很差的媽媽沒辦法創新,至少可以學習,
所以開始了我撿紙箱的日子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動作,我光蒐集這幾個紙箱就不容易呀!!
因為天氣冷,有誰想喝啤酒,還要指名金牌啤酒,
每次帶小熊散步,都進去店家問問,
常常不是剛丟就是還沒賣完沒補貨!!


終於蒐集好材料後卻不知從何下手,就說我美術天份很差
所以老公幫我開始了第一步!!
紙箱對於孩子都有種說不出的魔力,
小熊死命想幫忙,害我們只得邊閃他的魔掌邊工作,



感謝老公的開頭,也參考了BBH媽媽的基本廚具,
讓我開始有了靈感,
斷斷續續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完成,










老公看到成品有驚訝了一下耶!!
他說比他想像中的厲害!!
這廚具組看似容易,其實很繁雜,
貼滿紙,挖水槽,做烤箱(光烤箱內盤還沒正式啟用就垮了好多次)...





這麼多的"給西"孩子一玩收拾沒完沒了!!
所以.......
還要兼具收納功能!!

 


把門關起來,是不是整整齊齊呀!!




小廚具第一天啟用時小熊剛睡醒,
看到時呆了好一會都無法回神

結果連奶都說喝不完,丟給我就投向小廚具的懷抱中,


鋪張野餐墊,邊煮飯邊做點心,
等等直接來野餐吧!!

 


水果也記得要先洗一洗再切呢!!

 


之前老爸看我買小杯子跟小盤子給小熊玩時,一直唸我那是小女生玩的,

唉唷~~沒關係啦!!
看看人家帥哥廚師柯提斯史東現在多受歡迎呀!!